当前位置 > 内容
“青春•足迹”主题创作展邀请苏高礼先生谈创作

10月27日晚,“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系列活动之“写生之路——苏高礼先生的艺术历程”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开讲。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苏高礼先生以自己的作品为例为大家分享了他学习艺术与写生创作的经历。讲座由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和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苏高礼先生将写生创作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1975年到家乡平定和昔阳大寨的写生讲起,为大家呈现出了六七十年代农村整体的精神面貌。第二部分以1978年敦煌考察开篇,讲述了他在祖国大江南北更富风情的创作过程,大量珍贵画作在这段时间完成,既有朴实无华的人物肖像,又有壮阔恢弘的山水景色。苏高礼先生反复强调农村写生的重要性,他善于利用西方油画的技法表现中国传统的色彩,从广大农村中汲取能量,寻找创作灵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写生和临摹。


作为“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系列活动的一环,苏高礼老先生的主题分享给同学们带来更多艺术创作启示。据悉,校团委还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举办相关活动,为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主题创作能力提供更多帮助。


学生 陈宏 陈晗/文
学生 张文强 陈湘讯/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