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内容
院长范迪安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2016年11月4日下午,院长范迪安为自己组织关系所在的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以及行政教辅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双提高”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课由行政教辅党总支书记潘承辉主持。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下我们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理论素养的最重要内容。”范迪安院长开篇指出,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是党的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范迪安院长从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准则》《条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就如何认真学好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对目前中央的整体布局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理解、加深理解、加强领会,切实提高思想素质,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思想和行动的遵循。


“今天在高等院校工作,特别在艺术教育领域里工作,无论在教学还是行政科研各个领域,都应该加快提高我们党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谈到党员的业务素质,范迪安院长站在宏观角度,从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创作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结合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更高目标,向在座的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整体大局观,主动去了解全院发展,尤其是教学科研创作方面的发展,多交流、广接地气、充分了解时代信息,通过了解全局提高自己全面的工作水平,进而提高工作本领;二是要从严从精从细,做好管理工作,特别是在服务师生的时候,要有很好的心态。


党课最后,范迪安院长勉励党员同志指出,人的才能潜质可以不断提高和积累,素质更需要我们自觉地去把握。对美术学院来说,管理出智慧,管理出人才,这是我们要谋求的方向。美术学院的整体事业发展,关键在我们全体党员的身上,作为学校党员人数最多的群体,党政管理教辅部门的党员同志们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宣传部 徐新立/文  
宣传部 宋曼青/图  
宣传部/编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