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内容
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举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工作培训会
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举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工作培训会

3月15日下午,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6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娟、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娟出席会议,行政教辅部门11个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书记潘承辉、副书记金日龙主持。


各党支部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过去一年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认真查摆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思路与措施。一年来,各支部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百年辉煌”,结合岗位特点和资源优势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方向、提升境界、凝聚人心、服务成长的积极作用。各支部在述职的同时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学习,展现了风采。


本次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特邀孙红培副书记以“党政管理干部的规矩意识与纪律意识”为题,与党务工作者们进行了交流与谈心。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总支日常本职工作中,自觉遵守党的规矩与纪律要求,更好地服务学校深化改革、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团结稳定大局,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良好的艺术创作与学习成长环境。


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娟以教育部对8所高校巡视的反馈意见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整改思路与方法举措,希望各支部立足日常、查缺补漏,固本强基、以评促建,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再上新台阶,做好迎接教育部巡视的思想准备与工作准备。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艺术修养,开阔视野,探索与教学单位党组织的交流学习机制,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1+1”共建活动,参观近期美术馆举办的“文献展的神话——阿尔诺德•博德与他的后继者们”。本次展览的策展助理王文婷老师结合策展经历,对展览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展览中方策展人,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为师生进行了精彩生动的现场导览。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加强了支部党务工作的政治指导,增进了支部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下一步学校和总支党务工作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办 张冬凯/文
学校办 张冬凯 人事处 扈雪婷/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7年3月19日



党委副书记孙红培讲话




各党支部代表述职



会议现场



艺管学院院长、策展人余丁教授为党总支成员做展览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