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内容
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2017年3月22日上午,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牛燕冰主持召开与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最新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会上,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简大钧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牛燕冰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作表态发言。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主持会议。


巡视组副组长周玲、戴井岗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央美术学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简大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政治巡视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精准,工作越来越深入,成效越来越明显,发挥了利剑作用,成为十八届党中央管党治党的亮点,得到了党内和社会的充分肯定。教育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巡视监督作为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改进和深化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简大钧强调,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央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组将紧紧依靠中央美术学院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开展工作。


简大钧要求,中央美术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把接受上级党组织的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强化责任担当,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保证民意渠道畅通,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完成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牛燕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党组紧跟中央步伐,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规范中提高,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中央美术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巡视的政治内涵,深化对这次巡视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要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高洪表示,全校师生要从党担负的历史使命,从中央美术学院肩负的时代责任,从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的重要职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及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和动力,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寻找差距,理清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迎接建校百年,以学校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将在中央美术学院工作5周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10-64757362 18813006947,电子邮箱:xunshizu3@moe.edu.cn,邮政信箱:北京市100102信箱1分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央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宣传部/整理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