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内容
央美青年参加延安十校“百名学子寻根行”社会实践活动

5月13至14日,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十名学生代表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十所同样拥有红色基因的在京高校的师生代表前往河北省阜平县、正定县,开展延安十校“百名学子寻根行”社会实践活动,央美青年以实际行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80周年和学校“百年辉煌”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赵晶老师在出发前向学生代表介绍了中央美院由延安鲁艺、华北大学和国立北平艺专发展而来的历史,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图文资料加深了同学们对此次实践意义的认识。两天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前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华北大学旧址等地参观学习,感受学校从解放区走来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据了解,此行来到正定是“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8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此外,十校学子还前往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塔元庄等地聆听讲座、开展交流和参观活动,“百名学子寻根行”活动受到当地领导和师生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


在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80周年和学校迎接“百年校庆”之际,从解放区走来的十所在京高校成立“首都‘解放区十校’学生工作联席会”,传承共有的红色基因,合力加强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将积极参与联席会接下来共同举办的文艺晚会、延安研讨会等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80周年”的系列活动,彰显中央美院百年风采。


团委 刘昱 学生 宋春雨/文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7年5月22日



同学们参观华北大学旧址



同学们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央美学子在华北大学旧址前



校旗在华北大学旧址飞扬



学生代表接受采访



十校在华北大学旧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