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内容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党校培训圆满完成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党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基层党组织的积极配合、党校辅导员的认真协调和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自5月5日开班至5月19日结业,党校学员历时两周学习与实践,充分提高了理论能力与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



开班仪式现场



高洪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高洪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为学员作思想动员,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党性锻炼,有责任、有担当、有大格局,以更大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胸怀开展艺术实践。



中国画学院李中诚等10位学员代表围绕“中国梦·艺术梦·百年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社会(下乡)实践成果汇报,并交流收获体会。



党委副书记王少军讲座“艺术·成长”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讲座“劳动创造美 创造幸福生活”



思政部副主任、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修见讲座“牢记初心 不负使命”



建筑学院院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吕品晶讲座“从乡村中来 到乡村中去”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修见,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做专题理论讲座,使党校学员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和对人生、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




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宋修见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中国新文化运动和五四爱国运动,感受凝刻着一个时代的爱国主义荣光。



设计学院组织学员参观圆明园



城市设计学院组织学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造型学院开展小组学习讨论


各党总支、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党校学员开展红色“1+1”活动,参观了“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鲁迅博物馆等,学员们在学习交流中增强了爱国情感。



党校考试现场


党校还组织观看了《人民艺术家》党员教育系列专题片,用历史与作品诉说着美院共产党人对艺术的追求、对人民的情感和对国家的热爱。开展学习党章党规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小组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学员的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


学员们认真撰写《党校作业册》与心得体会,并通过党校测验,认真回顾了党课的理论知识,进行了自我总结与梳理。



王少军副书记在结业典礼作总结讲话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设计学院副教授林彤)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造型学院基础部学生王钦正)


5月19日,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F1-109教室举行,128名党校学员顺利结业。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在结业典礼上对学员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


党校培训班的学习是短暂的,希望学员们通过党校的集中学习与平时的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美院人的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 李川/文
宣传部 徐新立/整理
2017年5月23日



结业典礼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