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切实抓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中央美术学院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深化理论学习作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从制度化、规范化入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实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首先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规范基础上,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学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央美术学院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并建立了每月一次(半天)集中理论学习和每季度一次集中讨论的学习制度,以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带动和加强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制度的建立,从制度建设入手,逐步形成全员加强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把教师理论学习实现“软任务硬着陆”。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高校教师理论培训的部署要求,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全员培训工作,中央美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 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为进一步增强中央美术学院干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结合中央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制定《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理论学习培训计划( 2017—2019 年)》,有计划地组织全体干部教师研修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方面以制定二级中心组制度为契机,以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为中心,建立每月一次(半天)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制度。同时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对全体中层干部、中青年教师进行分期分批轮训,力争实现全覆盖。通过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导教师树立“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