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社团活力,打造文化校园:2017社团文化季精彩纷呈

以“酉集”为主题的2017社团文化季将在3月15日至4月1日间,通过社团文化活动、开幕互动体验、闭幕晚会等方式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场校园社团文化的青春盛宴。

精心设计互动,提升参与热情。社团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长才干的“第二课堂”,每年的社团文化季已成为校园文化的经典品牌,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本次文化季精心设计了社团与同学们之间的双向互动。开幕式上,同学们凭社团联合会发放的拼图底板与各社团进行互动,表现出色的同学除了有机会得到社团准备的小礼物外,更能收集印有2016年“最美中国”学生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的拼图,开启还原校园美景之旅。不同程度地还原拼图可在社团联合会处兑换不同的鸡年心意礼物,更可获得闭幕晚会大奖的抽奖资格。吉他社、民乐社等演艺类社团在集市前大秀才艺,街舞社的劲舞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围观。

立足传统文化,助力活动宣传。今年是鸡年,社团联合会利用传统生肖文化,确定了“酉集”这一主题,并将各活动单元概括为 “酉心酉意”——社团集市、“各酉所乐”——社团文化活动、“酉说酉笑”——闭幕晚会,户外橱窗、官网滚动幻灯、微信推送等线上线下的宣传“语言”得到了有机统一。统一的视觉形象和恰如其分的活动简称让精彩纷呈的内容形成了清晰的脉络,大大提升了社团文化季整体的宣传效果。

明确任务流程,激发团队活力。社团联合会在文化季的筹备流程和任务分工都较明确,学生干部受到锻炼,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得以提高。本届社联继续发挥了官方微信平台的积极作用,整合社联及各个社团的宣传资源,在帮助社团宣传的同时提升了社联的影响力,官方微信平台在文化季宣传、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互动等环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文化季的筹备工作较为繁琐,社团联合会各部门相互配合,整体工作和细节内容在社联、社团各轮次的碰头会中不断推进和落实。社联和社团的联系在筹备文化季的过程中得到了不断加强。社团文化季前,各学生社团均进行了年度注册,明确了指导教师,社团建设更加完善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