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artist
孙捷 . 简历  |  Sun jie . Artist Biography

孙 捷, 当代首饰设计师/艺术家/策展人,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计划),天津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生于中国贵阳,目前生活工作于中国与丹麦两国,受聘于丹麦哥本哈根国际设计中心与丹麦皇家艺术学院设计研究院,专注当代视觉艺术(首饰)的实践和研究。他是第19届(2012)西班牙ENJOIA’T当代首饰奖 和 意大利佛罗伦萨PREZIOSA当代首饰奖(2015)的冠军获得者,也是目前唯一作品永久收藏于荷兰CODA当代美术馆,意大利Fondazione Cominelli当代首饰基金会,美国休斯顿美术馆Helen Drutt Collection的华人设计艺术家。活跃于顶级的国际艺术设计盛会与美术馆展览,例如,艺术与设计鹿特丹2009/2010,荷兰设计周2010,DMY柏林国际设计节2011,SOFA纽约2012,SOFA芝加哥2013, COLLECT 伦敦2012/2013,德国慕尼黑SCHMUCK2014 等等。他认为,当代首饰设计与艺术作为当代视觉艺术不可分离的一部分,是基于“人的存在”为主体,并非仅仅对材料的关注,更多是一种与人(个体)发生直接关系的艺术形式和交流手段,在佩戴者与观者之间,尝试探索体验,感情,人文,美,社会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