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国际著名当代首饰设计师孙捷将作为当代首饰与珠宝艺术顾问与高更画廊展开合作
来源:高更画廊  点击量:541  时间:2015/6/18 16:09:59

Jie Sun actively engages in both Euro­pean and Asian contemporary design culture, as de­signer, researcher and curator. He has a background in contemporary jewellery and material research. He is distinguish professor at Tianjin Academy of Fine Arts, his works are displayed in the collection of leading museums and exhibited nationally and internationally at events.

孙 捷, 当代首饰设计师/艺术家/策展人,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计划),天津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生于中国贵阳,目前生活工作于中国与丹麦两国,受聘于丹麦哥本哈根国际设计中心与丹麦皇家艺术学院设计研究院,专注当代视觉艺术(首饰)的实践和研究。他是第19届(2012)西班牙ENJOIA’T当代首饰奖 和 意大利佛罗伦萨PREZIOSA当代首饰奖(2015)的冠军获得者,也是目前唯一作品永久收藏于荷兰CODA当代美术馆,意大利Fondazione Cominelli当代首饰基金会,美国休斯顿美术馆Helen Drutt Collection的华人设计艺术家。活跃于顶级的国际艺术设计盛会与美术馆展览,例如,艺术与设计鹿特丹2009/2010,荷兰设计周2010,DMY柏林国际设计节2011,SOFA纽约2012,SOFA芝加哥2013, COLLECT 伦敦2012/2013,德国慕尼黑SCHMUCK2014 等等。他认为,当代首饰设计与艺术作为当代视觉艺术不可分离的一部分,是基于“人的存在”为主体,并非仅仅对材料的关注,更多是一种与人(个体)发生直接关系的艺术形式和交流手段,在佩戴者与观者之间,尝试探索体验,感情,人文,美,社会和未来。
作为高更画廊的当代首饰与珠宝艺术顾问,孙捷将严格把关高更画廊艺术定制珠宝首饰设计的质量,并不定期在画廊开展当代首饰体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