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版话峰会”:高更画廊首展紧张筹备中
来源:高更画廊  点击量:738  时间:2015/8/13 17:42:00

高更画廊是北京高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致力于艺术收藏、展览展示及企业多元合作的中外合资的艺术机构,总部设在北京。经两年的酝酿与策划,画廊首展“版话峰会——东西方艺术家的版画对话展”正紧张筹备中。

版画,作为一个有长远历史的画种,曾对知识的传播和东西方艺术的发展产生过重要的影响。西方的创作版画早于中国,艺术家参与版画创作有着良好传统并保持至今,其中不乏大师巨匠。十五、十六世纪版画兴起之初的丢勒、勃鲁盖尔、莱芒,十七世纪的伦勃朗,十八世纪的戈雅,19世纪的现实主义、印象派画家都曾热衷于版画技术与语言的探索;20世纪现代主义艺术阶段,更有众多艺术大师进行版画创作,如毕加索、劳申伯格,大卫·霍克尼,吉姆·戴恩,弗洛伊德,约尔格·伊门道夫,安迪·沃霍尔等等。

中国版画是在20世纪30年代开始蜕变的,由鲁迅倡导的新兴木刻版画因时、因势而生,自其诞生之日起便赋予了别具一格的艺术功能与现实意义,借鉴了日本、苏联、德国等版画艺术,50年代后愈趋成熟,代表性的版画家有:古元、彦涵、李桦、力群、黄新波、江丰、王琦等。80年代后,版画语言在“外拓”与“内省”中进一步地纯化、重建,以徐冰、苏新平为代表,他们在极力探索版画语言表现的最大可能性。

高更画廊想做的是,以版画为媒介,让西方艺术界名家大师与当代中国最具时代性、代表性的版画家们进行一次对话。所以,高更画廊以自藏的东西方艺术家版画作品为基础,思考策划了本次以东西方版画对话为目标的展览盛宴,并力邀当代最具代表性的版画艺术家参展,以期给艺术界带来一个研究和讨论版画的学术契机,也希望给热爱版画艺术的同道一次难忘的艺术之旅。

本次由高更画廊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协办、温哥华美术馆基金会等支持的“版话峰会”展览,期望营造出一个异彩纷呈的版画对语的世界。展览将分“跨时空对话”、“传承与中兴”、“新锐的光芒”三个板块依次呈现,定于2015年9月10日下午,于望京SOHO塔2的A座1211高更画廊开幕。如“跨时空对话”板块将毕加索、布拉克、大卫霍克尼、夏加尔、惠斯勒、劳特累克、卢奥、草间弥生、村上隆与古元、李桦、彦涵……等中国当代版画史上的重要艺术家的版画作品聚集一堂,参展的东西方艺术家对于版画语言的理解与运用,对于艺术观念的植入与转换,都有其独到之处,文化差异悬殊的东西方艺术在碰撞中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敬请期待……

 

    【链接】高更画廊创立于2011年,是北京高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致力于艺术收藏、展览展示及企业多元合作的中外合资的艺术机构。画廊的创办源于几位中外资深藏家对艺术的执着热爱和追求,并始终秉持“艺术为人、艺术为生活”的理念,努力实现艺术不是奢侈品而是生活必需品的大众审美诉求。在坚持学术、传播经典的同时,与中外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联袂为中国本土民众、社区、企业提供超值多元的艺术服务。

高更画廊目前的典藏系列涉及欧洲的“巴比松画派”、“印象派”、“后现代艺术”, 与此同时,还将收藏中国的“明四家”、“清初四王”、“清四僧”、“扬州八怪”等著名画家的作品。本次开幕展即是经过多次学术讨论,从画廊已有藏品中筛选出10位留名艺术史的版画艺术家,并发起与中国版画界的代表性艺术家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