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版话峰会——东西方艺术家版画对话展”新闻发布会于望京SOHO顺利召开
来源:高更画廊  点击量:546  时间:2015/9/9 0:51:29

        2015年9月9日下午3点,高更画廊开业首展之媒体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望京地标性建筑望京SOHO的塔2-A座1211隆重召开,发布会由策展人之一董慧萍女士主持,到会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老院长古元先生的女儿古安村女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版画系第二工作室主任周吉荣先生,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康剑飞先生,还有从加拿大温哥华专程前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北京高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高爱红女士及近三十家媒体。

    董慧萍女士首先对开幕展做了简要的介绍。此次展览酝酿近两年,在征求多位专家意见,反复讨论的基础上,得到诸多艺术家、学者的帮助,最终汇聚了包括毕加索、布拉克、大卫•霍克尼、夏加尔等世界一流艺术家的版画和古元、李桦、彦涵、徐冰、苏新平、谭平、吴长江、周吉荣、王华祥、方力钧、尹朝阳等共计60余位中外艺术家的80多幅版画艺术精品,不仅铺就了东西方艺术家版画首次同台绽放的平台,还展示出中国现当代版画发展及中央美术学院版画教学的一线脉络。

        策展人康剑飞就中国版画基本情况与本展关系,以沙龙讨论的方式,向大家做了简单说明,以期更多人能够了解并关注版画这种受市场影响最小的画种。他指出中国版画的发展并没有以经济为支撑,它依托的是版画本身的传承发展,或者说是其艺术的本体特性。本次展览虽然是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为主线,但其要呈现的不仅仅是央美版画系发展的这一条线索,而是映射出中国整个版画发展的脉络。展览三大板块联系起来需要梳理的是,坚持艺术本体性的版画,作为一种普适的艺术语言,对其他艺术门类产生的影响这一学术议题。

        随后,古安村老师深情讲述了父亲古元先生的艺术探索与追求。古元是中央美院老院长,他的版画作品,就是中国从抗战开始的近代史画卷的展示。古元的作品不是简单枯燥的政治口号的解读,而是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平实画面,来表述自己的艺术追求和民族状态。正如古元先生自己所说,“我们这一生所经历过的事情是与众不同的,是前所未有的。我希望把我所经历的这些,能在我的木刻中留下痕迹”。不仅如此,他的艺术成就还体现在鲜有人知的水彩画上。古元先生是一位热爱自然,以最朴实的艺术语言表现对生活的热爱的艺术家,因此,他的水彩画,永远是宁静而又温馨的。发布会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版画系第二工作室主任周吉荣先生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教学的角度,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版画的种类、各个工作室教学的脉络等。

       最后,北京高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高爱红女士代表高更画廊,向此次展览的策展人等表示感谢,并阐述了画廊理念、定位和名称的由来等。她强调,艺术来源于生活,并要反馈于生活。高更文化希望能与企业合作,与机构合作,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艺术,而画廊作为一个窗口,虽然空间比较受限,但对艺术的热爱,倡导艺术为生活服务的信念是无限的。

       “版话峰会——东西方艺术家版画对话展”将于9月10日晚上6点正式开幕,分“跨时空对话”、“传承与中兴”、“新锐的光芒”三大板块,于9月10日—10月9日、10月12日—25日、10月27日—11月8日阶段性展出。

 

【媒体链接】

高更画廊落户望京SOHO  首展“版话锋会”东西方艺术家版画对话展隆重开幕
来源:99艺术网  时间:2015-09-09

高更画廊首展“版话锋会——东西方艺术家版画对话展” 东西方名家版画跨时空对话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时间:2015-09-09

高更画廊“版话锋会:东西方艺术家版画对话展”
来源:搜狐艺术  时间:2015-09-10

给特殊意义的老师问声好
来源:艺术商业  时间: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