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无调性”九人联展望京SOHO高更画廊启幕
来源:高更画廊  点击量:713  时间:2016/10/2 17:45:28

主办:高更画廊

支持:凤凰艺术         

         人民政协网

         中央美术学院艺讯网

         天津工业大学

         大艺网

学术主持:傅怡静        

展览总监:董慧萍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2日-11月2日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2日下午5点30分

展览地点:北京望京SOHO-塔2-A座-1211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拼音排序):

高茜、李帆、李洋、刘礼宾、刘丽萍、米杰、邵亦杨、苑鸣鑫、章燕紫

就在2016102这个正反可读、千载难逢的美丽日子里,“无调性”九人联展于望京SOHO高更画廊开幕。该展由高更画廊主办,邀请了李帆、李洋、刘丽萍、邵亦杨、刘礼宾、米杰、高茜、苑鸣鑫、章燕紫9位艺术家参展,董慧萍为展览总监,傅怡静为学术主持。

画展藉以通感,以“无调性”这种打破传统序列的现代音乐类型命名,呈现出当代艺术家类似于“无调性”看似混杂却有序的创作状态,以开放自由的形式展示出一个实验性的美术视界,试图显示当代艺术发展轮廓中的一个维度。

展览邀请的9位艺术家多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他们兼具传统底蕴、丰富学养以及国际化视野,凭借自由大胆的创作理念、不囿传统的气质秉性,勇于打破传统与现代、东西方藩篱的边界,多元融合,各具面貌。而且他们的创作背景截然不同,有从事油画、版画、壁画、国画创作研究的,也有艺术学理论的教授们,所以呈现的是完全迥异的创作体验与技法实验,观者可以把他们创作思考过程的实验性、繁复性当作一种艺术分析样本。

参展艺术家章燕紫说:“我很喜欢‘无调性’这个展览名,参展的9位艺术家作品的面貌多样、各有特色,搁在一起,挺‘无调性’,很轻松。”画展就在2016102这个无序、无调、轻松欢快的节奏中启幕。

据悉,该展展期一月。在高更画廊小而丰满的空间里,于刻意建立起的语境中,我们可以看到飞速更新的、不同于传统的绘画语系的冰山一角,看到在有意识的对比与碰撞中产生出来的艺术新能量。这是以艺术创作及形式的自由无调性,唱出的一曲别样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