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artist
张春红 . 简历  |  Zhang Chunhong . Artist Biography

张春红

张春红1971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5岁时考入北京中央美院附中,开始了4年的正规艺术训练 (1986-1990) 。接着进入中央美院又学习了4年的中国画工笔人物专业,并于1994年取得了学士学位。在学期间虽然她打下了良好的绘画基础,但艺术题材还是受到当时文化的限制。为此1996年春红移民美国,继续深造。2004年荣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艺术硕士学位。这20多年来的中西方美术教育为春红的艺术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提供了实践的机会,并开拓了视野。她将自己在中美两地的生活经历和体察融进作品里,形成了集传统技巧和创新理念为一体的表现风格。春红的代表作是精工细制的巨幅黑白纸上炭笔画,她用自己的长发来比喻在美国做为少数民族华裔艺术家的个人身份和探寻所扮演的女性,姐妹和母亲的多种角色。

春红的作品曾多次在北美,亚洲和欧洲重要的画廊和艺术机构展出并收藏。其中包括美国史密森国家肖像馆,北京中国美术馆,堪萨斯市纳尔逊美术馆,挪威奥斯陆当代美术馆,荷兰尤踹特市中央博物馆和米兰大皇宫。公立馆藏包括美国堪萨斯大学的斯宾瑟美术馆,哈佛大学美术馆。还有著名的私立馆藏包括法国巴黎的DSL中国当代艺术品收藏,澳大利亚悉尼的白兔中国当代艺术品收藏。此外,春红曾荣获戴德拉斯艺术硕士奖学金,杰克逊波拉克夫妇国际艺术基金还有美国缅因州斯高黑根绘画及雕塑学院艺术家驻地奖学金。张春红现居住和工作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城。她被堪萨斯市的“豪” 当代 画廊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