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

3月15日,我校参加了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认真总结,深入分析,将从以下几方面推动离退休工作:

领会精神,把握政策。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把老干部工作提升到了重要位置的新形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发挥老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养老阵地建设,切实提升离退休同志对管理服务的认同感和接受度。

借鉴经验,发扬优势。积极学习和借鉴其他院校的离退休管理及服务经验,如“双助双服”、“小老人”帮助“老老人”等工作方式,进一步完善自身工作。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专业优势,做好帮扶支教工作,请退休老先生前往承德等地举办讲座、座谈等支教活动,切实做到老有所为。

突出重点,优化过程。增强对贫困、寡居、患病的老同志的帮扶工作,建立和完善“三高期”老人数据库,明确重点关注对象,特别关注抱病、孤寡、高龄、独居、子女在国外等有特殊情况的老同志,勤慰问、多走访,当老同志有需求和紧急情况时,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充分了解老同志群体在年龄、思想等方面的新变化。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照顾,并建立老同志之间的互助关爱制度,进一步打造文化养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