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8日,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在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学校党委高洪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为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共同秉承中央美术学院的优秀传统,坚持中央美术学院的学术标准,坚定中央美术学院历代艺术家们所追求的崇高理想,共同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为把我校全面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把我们党建设好、更好地领导我们实现中国梦、艺术梦,反映了学校广大师生的心声,同党和人民赋予中央美术学院党组织的历史责任和使命高度契合。我校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群体,都要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的良好局面,创作和培养出无愧于伟大民族和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和优秀艺术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中央美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奋斗目标和学校制定的中央美术学院章程、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以及“百年辉煌”工程项目,已经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大家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当前要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围绕“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的要求,聚焦学科建设,认真打磨提升学校的精品课程、教师团队、教学成果和培养方式,整体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中央美术学院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在实现百年辉煌中再出发。

会议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应当时刻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通过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理论上的清醒,树立“四个自信”;要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政治定力,有敏锐性、鉴别力,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努力具有高境界、宽视野和大胸怀。二是努力做教育家,要胸怀大志,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以战略眼光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国家发展服务,引领社会发展,提升在世界美术界和美术教育界的话语权。三是努力做实干家,要处理好专业与管理的关系,在管理工作中多花些精力,提升艺术教育和艺术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保证一流大学具有一流管理,做到知行合一,在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廉洁用权、遵纪守法、淡泊名利、甘做人梯,让更多人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